[唐鹊 四海][青花剑上溪]

【目录】

 

【0.】 

 
 

   [青花有痕,鹿死寒溪]

 
 

那从西域随她同来的金丝发坠上溪从未离身过。可刻在心上的人啊,纵花开花落月明圆缺,又何时重相逢。

 
 

说来,上溪是个被姻缘的红线绕住道袍的人。不过事实上众多情牵,却都是不关自己的。他在茶馆里陪过喝闷酒的兄弟,在论剑台听手攥墨衣的师姐落泪。他见过旧交大闹婚宴,风风雨雨终将心爱之人拥在怀里;饮过新识满面幸福,给他倾得一杯喜茶。上溪被友人笑,说许是你处着令人心安,才落了个月老的下场吧。他不置一言。上溪性子淡,虽早已下山在江湖上行走,但心头华山的雪仍覆在那里,清清白白,不惹尘埃。见得愈多,心却愈发静了。

 
 

可又有谁知,上溪也曾埋怨过。他想是不是命注定他去解那一团团缠乱的红线,却又使他理不清、抓不住自己的那一丝。

 
 

上溪曾在离去多年又重新回到华山,望雪满落的松和纯阳宫的黑瓦。他闭眼将泪水和叹息埋进纯阳的白雪,睁了眼又是平淡的眉目和清静的眸。

 
 

后来再赴长安,想来上溪也曾后悔的吧。他只感造化弄人,孽缘一段。那紫裙墨裳的万花女子,血染了胸口和散乱的乌发,嘴角牵一丝释然的笑。她求上溪将她葬在长安。

 
 

葬何处又如何?骨守这片曾与你一同护佑的土地又如何?终究不是你的那一缘线。

 
 

上溪倾了一杯茶于她坟头,水珠滴滴点点敲打着已是绽开的兰花。

 
 

「愿你下一世不再遇我。」

 
 

「愿你下一世不再遇我。」

 

评论

© 锦倩 | Powered by LOFTER